English

巨大膀胱结石不开刀

2001-04-16 来源:光明日报 乔庐东 程莉 我有话说

北京同仁医院泌尿外科最近开展了深受欢迎的激光手术技术,使一些患有巨大膀胱结石的患者免除了开刀的痛苦。

一位30岁的年轻患者一年前出现尿频、尿急、尿痛、排尿中断和血尿,被诊断为膀胱结石,医生说,只有住院手术开刀才能取出结石,但会在下腹部留下至少长约5厘米的瘢痕。刚结婚的小伙子不愿接受这一现实,反复到多家医院就诊咨询,均得到同样的答复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症状越来越重,结石越来越大,来到北京同仁医院就诊时,结石直径已达5.5厘米。针对这种情况,泌尿外科专家陈山、焦志决定采用目前国内、国际最先进的钬激光技术,不开刀为患者取出结石。将信将疑的患者被送进手术室,没想到,经过仅一个来小时的手术,就将巨大的结石粉碎取出,术中没有出血,身上也没有难看的瘢痕,患者术后三天就高高兴兴地出了院。

钬激光治疗膀胱结石是泌尿外科最先进的微创技术之一,可以击碎任何成分、大小的结石。与传统方法相比,钬激光碎石无需开刀及膀胱造瘘,不出血,手术危险性大大降低,术后恢复快,治疗费用低于传统手术,有的情况甚至无需住院。自1999年7月至今,北京同仁医院泌尿外科已利用这项技术成功地为23位膀胱结石患者解除了病痛,在治疗膀胱结石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